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江西省新余市政府考察团来张掖市考察 谢又生会见考察团一行

发布时间:2020-05-29 22:52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5月28日,江西省新余市委副书记、市长犹 率新余市政府考察团来我市,就现代畜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考察。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何其健一同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会见考察团一行。市委副书记赵立香,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海峰先后陪同。

谢又生在会见时表示,张掖地理位置优越,农业生产条件得天独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立足资源禀赋,发挥特色优势,把牛产业作为富民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坚持规划引领,强化政策扶持,狠抓品种繁育,扩大养殖规模,产业体系较为完善,服务体系比较健全,有效促进了现代畜牧业又好又快发展。新余是“工业强市”“区域小市”“山水美市”,也是国家新能源科技城,产业优势突出,发展势头强劲,很多方面值得张掖学习借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探索建立常态化走访机制,致力在现代农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新能源利用、智能装备制造、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开创两地经济社会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犹 表示,张掖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草食畜、瓜果蔬菜生产基地,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玉米制种、绿色蔬菜、肉牛养殖和优质牧草“四个百万”工程,在培育壮大龙头企业、肉品乳品加工、优质饲草种植等方面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处处呈现出现代化的发展气息。新余市将认真学习借鉴张掖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进新余市现代农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互动,深化务实合作,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共同推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甘州区万禾草畜公司肉牛养殖场、前进牧业公司万头奶牛场及饲草生产基地、甘州区粪污资源化利用中心、祁连牧歌公司肉牛加工屠宰生产线及养殖场等地,详细了解我市现代畜牧业全产业链发展情况,同时对我市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王晶晶 贾登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