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在甘州区调研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工作时强调: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22 08:44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5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在甘州区调研生态环保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市政府办、发展改革委、扶贫办和甘州区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谢又生等先后来到甘州区北郊湿地恢复治理项目现场、鸿福供港蔬菜基地和乌江镇、靖安乡部分村社,与相关项目和企业及乡镇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生态环保、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保、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方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各类巡视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从严从实从紧推动各类问题整改到位、清零见底。二要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一体谋划、统筹推进,举生态旗、走特色路、做水文章,加快特色街区、田园综合体、美丽乡村等项目建设,促进城乡一体融合发展,全力补齐全面小康短板弱项。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配套完善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加快推进旧房改造、垃圾污水处理等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四要加快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大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接续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互促共荣。五要在坚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扩内需促消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