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在甘州区临泽县调研时强调: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0-03-26 22:44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 杨静文)3月24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在甘州区、临泽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快复工复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动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加快实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副市长王荣才,市委秘书长杨喜军及相关县区、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杨维俊先后来到张掖市众兴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张掖亚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甘肃添旺添福生物科技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原料储备、市场运行等情况。他指出,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市相关企业借助智能制造和大数据产业优势,在短时间内科学有序复工复产,体现了强烈的发展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做出了积极贡献。 

杨维俊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甘肃张掖碳纤维装备制造(张掖碳谷)、华为张掖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二期等重点项目和其他项目都相继开工建设,各类企业有力有序复工复产,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动力。一要不断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牵头领导抓总负责、职能部门分工负责的项目推进工作机制,持续推动企业满负荷生产、各类项目加快实施。二要充分发挥我市智能制造、大数据产业市场化程度高、科技创新实力强、创业创新人才聚集的优势,为各类企业生产运营、分析市场、物流调度等提供支持,帮助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延伸产业链条、拓宽业务范围,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产品市场占有率。三要主动了解掌握企业需求,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在政策扶持、稳定就业和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持续用力,帮助解决融资、用工、原料、物流等方面的问题,为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环境。四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立足智能制造、大数据等特色产业园区功能定位,围绕十大生态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落地张掖,推动形成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