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精准施策加速景区复工复产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 加强旅游营销宣传

发布时间:2020-03-24 10:39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文)张掖市坚决落实分级分类防控策略,按照“严格管控、有序开放、因地制宜、科学复工”的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旅游经济发展,科学精准有序推进全市A级旅游景区复工复产、有序开放。

市文旅部门会同卫生健康、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指导各景区景点全力做好复工方案、员工培训、应急处突、环境防护等各项工作。督促旅游景区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分类指导全市A级旅游景区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严格审核备案后逐步向游客开放。压实景区防疫责任,建立防控预警机制,明确防控责任,设立隔离观察区域,通畅处置管道,做好异常情况处置预案,做到全时处置、全员监测、全域防控。加强餐饮卫生管理,规范垃圾收集处理。加强员工防疫管理,对外来返岗人员严格隔离后再上岗,上班期间专车接送,单人住宿,统一配送分时段分散就餐。目前,实地督导检查景区38家,通过审核备案已陆续正常向游客开放19家。

采取扫描景区微信公众号或网络购票等方式,最大限度避免人群聚集。严格实行入园必检制度,增加语音导览、提醒服务,景区显眼处的电子屏滚动提醒疫情防控提示语,确保游客戴口罩、测体温、实名制间隔1.5米进入景区浏览。强化客流限制和室内参观浏览限制,及时调节人流密度,确保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避免游客过度集聚。强化环境卫生和消毒消杀,景区工作人员加强巡查,对卫生间、展览厅等公共场所、各区域定时进行消毒。做好医务服务保障,指导规范设置留观室,对体温异常游客立即隔离并及时报送救治。加强允许营业的旅游宾馆饭店防疫管理,严格落实“五到位”“五不进”复工复产防控措施。落实中央及省市有关旅游业复工复产的各项优惠政策,暂退55家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816万元。协调减免文旅企业一季度场地租用费,对推出旅游促销活动的企业进行奖补,为重振信心、促进旅游业快速“回暖”奠定基础。针对防疫一线人员出台优待政策,及时发布《致全国医务工作者的致敬信》,承诺七彩丹霞国家5A级旅游景区、马蹄寺景区、平山湖大峡谷等37家国家4A级及以下旅游景区和度假区2020年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免门票开放,并为湖北一线抗疫的医护工作者提供免费深度游服务。

鼓励旅游景区突破传统经营模式,推出一系列线上活动,打好网络营销宣传“主动战”。利用“一部手机游甘肃”“张掖地质公园”等载体,及时宣传推介独具特色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旅游景点、特色美食、自然风光、文化演艺等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及时推出一批网络虚拟景点,建立720度全景线上观景体验,让广大游客足不出户就能饱览张掖美景,全面对外展示张掖旅游的魅力,阐释张掖旅游文化内涵,不断提升全域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