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1-26 21:59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体记者 陈海)1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林铎批示和省长唐仁健“九个坚决”的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落实一级响应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成广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永胜以及市政府办、市卫健委、甘州区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谢又生一行深入张掖甘州机场、连霍高速张掖东入口、兰新高铁张掖西站、新墩镇双塔嘉园、宁和园住宅小区、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甘州区人民医院,实地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他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公共卫生事件,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制定周密方案,集聚各方力量,科学有序做好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

谢又生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坚决落实最严格的主体责任和工作责任,坚决实行最严密的入张人员检测,坚决实行最有效的医疗救治,坚决实行最充分的物资保障,坚决实行最周密的重点环节管控,坚决实行最严谨的信息报告发布机制,坚决实行最严厉的公众活动管控,坚决执行最严明的工作纪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谢又生要求,目前虽是春节期间,但全社会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专责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取消假日、全员上岗,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交通运输、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强机场、火车站、旅游景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依法依规开展防控工作。卫生、宣传、教育等部门要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健康宣教,大力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少出门、少到人员密集场所,出门配戴口罩,自觉做好卫生防疫。乡镇村社及城乡住宅小区要高度警觉,加强排查监测,严禁外来人员入内,防止人员密集流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