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谢又生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01-22 12:19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杨静文)1月21日,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成广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出席会议。 

谢又生强调,当前正值年末岁尾、春运高峰,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市委工作要求,对疫情防控给予特殊重视,以打硬仗、打阻击战的精神状态,科学组织开展防控工作。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牢把防控工作抓在手上,科学应对、周密部署、迅速安排、狠抓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要遵循“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的防控方针,严格落实预测预警、监测检疫、发热门诊、首诊负责、安全防护、物资储备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和蔓延,确保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安全稳定。  

谢又生要求,要加强外来人员管理、重点地区和关键部位的防控、疫源地来张人员的健康监测,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要加强疫情分析研判,完善应对方案和措施,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健全应急响应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病例检测筛查,配足医疗救治力量,跟进开展技术培训,有力有效做好疑似病例排查、隔离和诊治工作,全面提升各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规范管理水平。要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运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切实消除病菌病毒滋生源头。要充分应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全面做好健康教育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和医护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要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及时发布疫情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有效引导社会舆论,对造谣传谣、引发社会恐慌的依法严厉打击,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用各级干部和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宁,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