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纪委监委召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查纠“四风”问题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11:46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记者杨静文)1月7日,张掖市纪委监委召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查纠“四风”问题专题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潘卫东主持。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履职尽责,协助和监督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相关通知要求,把纠“四风”、树新风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切入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从严从紧从实加强对本地区本单位党员干部教育、监督和管理,切实把责任抓实抓细,压力传导到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加强警示教育。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新动向和新表现,采取关键部位拉网式监督,重点问题点穴式督查,关联问题交叉式督查,重大问题联动式核查的办法,开展明察暗访、抽查核查。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落实,压力传导不到位,尤其对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的,一律从严从重查处,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要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发挥新媒体、新技术优势,通过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开通举报电话,“随手拍”等,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对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优先查处,营造勤俭过节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