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张掖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12-23 17:2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12月16日,张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相关人员在北京举办《张掖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专家论证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阎仲主持会议。

会上,在听取法规制定情况介绍后,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莫纪宏、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环境资源法研究所所长王灿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以及来自北京市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的多位专家,对条例草案进行了充分论证。大家认为,条例草案充分反映了相关上位法的要求,紧密结合张掖市的实际情况,突出了地方立法特色,体现了创新性、原则性和灵活性,对于其他省市区具有示范作用。条例草案结构合理、内容翔实、表述规范,制度设计切实可行,已基本成熟。同时,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阎仲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负责人赴省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工作委员会、省生态环境厅、省公安厅等部门面对面沟通对接,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努力达成共识,为条例草案修改和审议打好了基础。 (范 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