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大型秦腔现代戏《肝胆祁连》在河西学院上演

发布时间:2019-12-03 17:14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记者李玉洁)11月30日晚,大型秦腔现代戏《肝胆祁连》在河西学院河西讲堂上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观看演出。

大型秦腔现代戏《肝胆祁连》是市七一剧团演艺公司今年重点打造的现实题材剧目,是根据爱国民主人士“高金城”烈士上世纪30年代在张掖为营救红西路军流散红军英勇牺牲的事迹而创作的。全剧共分6场讲述了基督教爱国民主人士高金城先生受我党重托,以甘、凉、肃三州抗敌后援会主任的身份,到张掖以重开福音堂医院为掩护,积极开展营救收容和救治流散红军的敌后工作,期间他由信仰上帝转变为坚定的共产主义者的故事。他用宝贵的生命,奏响了一曲爱国民主人士和共产党人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壮歌。

演出结束后,李润强亲切慰问了全体演职人员。他说,《肝胆祁连》这部剧目呈现给观众的是发生在张掖大地上的一段感人历史,演员们表演到位,感情细腻,精神体现的彻底。希望把这部红色主题的剧目奉献给观众,真正用实际的创作行动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掖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要在听取专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不断打磨,不断修改,让剧目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