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在高台调研工作时强调传承红色基因突出亮点特色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08 15:56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陈海)11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在高台县调研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突出亮点特色,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直相关部门和高台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谢又生首先深入甘肃博峰肥牛公司和祁连葡萄酒业公司,实地查看企业发展规划、生产销售等情况,与市县部门及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发展困难问题。谢又生指出,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市、县两级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认真研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发展壮大。民营企业要把握机遇、抢占先机,练好内功、开拓创新,不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着力打造品牌特色产品,更好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后,谢又生来到高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走进机电、护理、电子技术、汽修实训室,与学校负责人和师生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办学规模、师资配备、专业设计、招生就业等情况。谢又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丹培黎学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守正创新发展职业教育,尽心竭力培养大国工匠,努力为“一带一路”建设培养更多应用型、技能型人才。要探索建立学术协会,积极搭建交流平台,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适时举办全国、全省学术交流活动,叫响做靓职业教育品牌,不断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谢又生还听取了高台县红色资源开发和红色文化传承建设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红色资源是高台独一无二的宝贵资源,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文化传播好,统筹考虑、长远规划,精心打造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精品线路、精彩活动,努力为游客提供深度参与、激荡心灵的红色文化体验。要深入挖掘整理红西路军征战河西历史资料,大力推动红色文化“进学校、进教材、进课堂”行动,编纂红色教材,开发红色课程,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

谢又生还深入高台县康翠蔬菜专业合作社设施农业基地等处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集成应用设施化、机械化、智能化、数字化等现代手段和技术装备,倾力打造现代农业高新技术应用示范基地,引领带动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戈壁农业更快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