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在培黎国际职业学院筹建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靠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建校办学各项工作按计划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9-11-07 17:43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记者 乔伟)11月6日,张掖市委书记、培黎国际职业学院筹建领导小组组长杨维俊在主持召开培黎国际职业学院筹建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丹培黎学校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筹建培黎国际职业学院的重大意义,靠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机制,全力抓好学院申报设置、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选聘、学科专业设置等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培黎国际职业学院建校办学各项工作按计划顺利进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市领导秦禾、李润强、李殿俊、铁明锋、于永梅、郑茂萍及市委秘书长杨喜军出席会议。

杨维俊指出,自筹建培黎国际职业学院以来,张掖市在申报立项、资金筹措、基础建设、学院设置、师资配备等方面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从多个层面加强与中央部委、省上有关方面的汇报衔接,在推进合作办学等方面作出了有益探索,学院建校办学各项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丹培黎学校时指出:“实体经济是我国经济的重要支撑,做强实体经济需要大量技能型人才,需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发展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这为我们加快推进培黎国际职业学院建设,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极大鼓舞了我们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信心决心,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杨维俊强调,相关县区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盯紧抓实各重点环节工作,全力推动项目加快实施。一要准确定位、保持定力,有力有序推进学院建设。着眼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新要求,突出国际性、开放性、融合性、特色化,高标准定位学院发展目标,明确建校主体,积极争取省部联办,努力将培黎国际职业学院打造成面向甘肃、新疆、东南沿海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培养具有工匠精神和国际视野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的全日制公办高职院校;要紧盯时间节点,创新融资模式,积极争取项目,科学规划好当前项目的实施顺序,全力落实好与建设施工单位的成熟合作模式,不断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后续建设各项任务按计划顺利完成。二要紧密对接、高效工作,科学严谨编制完成学院申报相关资料。按照省教育厅专家组调研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尽快修订完善上报学院申报设置所需的可行性论证报告、章程、发展规划、基本建设规划等各类支撑性文件资料,为加快申报设置做好充分准备。三要把握政策、有序推进,全力做好学院申报设置工作。紧盯省教育厅专家组现场评估、省高校评审委员会评审、省教育厅审核、省政府审批、教育部备案5个环节,列出问题责任清单和推进时间表,严格按照既定程序和时间节点,扎实有力推进学院建设各环节重点工作。四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有力有序推进建校办学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培黎国际职业学院筹建领导小组作用,完善落实牵头领导抓总负责、职能部门分工负责的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及时解决学院申报设置、基础设施建设、师资招录、招生计划等重点问题。进一步强化同国家各部委、省上各相关部门及大型企业的协调联系,积极争取重大项目和资金支持,为推动学院加快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五要创新机制、探索模式,拓展丰富办学途径和文化内涵。加强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爱德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西学院等方面的对接联系,着力探索合作办学新模式。结合张掖市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充分挖掘山丹培黎学校历史,讲好“培黎故事”,发扬路易·艾黎精神,有效丰富学院文化内涵。

谢又生强调,当前,培黎国际职业学院建设到了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工作信心,理清工作思路,积极衔接跟进,着力解决制约项目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实施。要结合张掖市实际情况,按照省高校设置评审委员会专家组评估验收标准,进一步把握工作重点,全力加快必建应建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通过验收评估。同时,要统筹做好教学管理、招生计划、课程设置、设施配套等具体教学业务工作,同步规划、同步推进,为顺利完成教学招生任务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