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检查第二届中国(甘肃·民乐)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筹备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21 22:11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谢又生在检查第二届中国(甘肃·民乐)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筹备情况时强调

确保药博会顺利有序进行 促进中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李玉洁)8月21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在检查第二届中国(甘肃·民乐)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筹备情况时强调,要充分认识举办药博会的重要意义,以高度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全方位展示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成果。副市长王向机,市政府秘书长葛永宏及市卫生健康委、商务局、招商局等部门和民乐县有关负责人一同检查。 

第二届中国(甘肃·民乐)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以“绿色、道地、高质量”为主题,将于8月22日-24日在甘肃省民乐县生态工业园区西部药都拉开帷幕。检查工作当天,谢又生一行来到民乐生态工业园区西部药都,实地查看药博会展厅布展情况,详细了解展馆设计、参展组织、展品陈列、展台搭建、服务对接、安全消防等工作,听取了民乐县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筹备情况的汇报。谢又生指出,发展壮大中医中药产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我市生态多样性和中医中药资源丰富的禀赋优势,坚持生态保护和资源开发并重,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中药材标准化种植、规模化加工、品牌化营销,不断提升中医药产业发展水平。要以此次药博会为契机,借势借力,下足功夫,推动旅游业和中医药产业长足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建设集仓储物流、市场交易和电商平台为一体的现代化交易市场,发展大宗中药材现货期货贸易,打造辐射西部的区域性市场。要积极引进国内大型中医药企业,培育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中药材加工企业,大力发展以生物保健品、中药材饮片和成药加工、医药中间体为重点的生物医药产业,提高产品附加值。

谢又生指出,一年一度的药博会,是推动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要紧紧围绕展会主题,立足张掖实际,凸显地方特色,大力宣传推介我市独特的地理区位、良好的资源禀赋、优惠的招商政策和优越的发展环境,全面展示张掖中医药产业发展成果,进一步提升张掖知名度和影响力。要进一步细化职责分工,把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人员,集中精力做好药博会筹备工作。要优化工作方案,强化综合保障,确保交通出行、餐饮住宿等设施服务到位。要全力做好“一对一”接待服务工作,排出任务清单,加强对接联系,主动邀请企业家、专家实地考察,推进深度合作。要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和治安保卫工作,扎实排查安全隐患,制定完善应急预案,保障药博会安全有序进行。 

2.jpg


检查期间,谢又生一行还调研了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