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周学文在我市调研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 着力抓好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推动张掖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14 10:0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王晶晶)4月10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周学文在我市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抓好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以更加良好的生态环境推动张掖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副市长王海峰参加调研活动。

肃南县讨赖河三道湾水电站处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是环保部约谈项目。2017年,《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电站关停退出整治方案》确定讨赖河三道湾水电站可以继续建设,但在复工以前须妥善处理好河道堆渣、渣场防护等生态环境问题。

当天,周学文深入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地察看了张掖市肃南县祁丰乡讨赖河三道湾水电站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并与建设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投资建设等相关情况。他强调,地方政府及建设单位要切实履行好整改工作责任,加快推进弃渣清理和渣场覆土复绿等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工作。

根据省、市整治要求,截至目前,该水电站已拆除环保部约谈问题坐标点位的板房55间900平方米,砖房15间680平方米,废旧设施设备516吨,清理废旧物品210吨,平整场地21245平方米,覆土42490平方米,砌筑铅丝挡渣墙436米,安装高标准设施设备存放围栏30米,全面完成了环保约谈问题的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