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2 11:59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陈 露 乔 伟)1月21日,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上海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等。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政协主席关尧,市委副书记谢又生等市四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原汁原味、完整系统、融会贯通、联系实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用相长,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的实际成效。二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政治定力,时刻注重对标对表,着力提高执行能力,培养砥砺斗争精神,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坚持知行合一,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落细。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抓好贯彻落实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力抓手,增强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素质能力,完善体制机制,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四要强化规矩意识,确保民主集中制执行到位、落到实处。把坚持民主集中制作为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发扬党内民主,健全民主决策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有力推动民主集中制落实执行到位。五要坚持从严从细,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驰而不息打好整治“四风”持久战,围绕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杨维俊强调,近期,我市各级党委(党组)将陆续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集中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对照检查,突出重点、直面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精心做好组织筹备工作,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会上,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成广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学忠分别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做好全市意识形态工作向会议提交书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