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全省领导干部推动旅游文化产业发展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张掖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黄泽元应邀作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04 08:39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王晶晶)11月30日,全省领导干部推动旅游文化产业发展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我市开展现场实践教学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应邀作专题报告。副市长陈华陪同观摩。

黄泽元首先对培训班来我市开展现场教学表示欢迎,对省委、省政府及兄弟市州长期以来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随后,黄泽元围绕张掖旅游产业发展的两个阶段性特点、三点成功经验、两项重点任务和三点心得体会,以及我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简要介绍。他说,近年来,张掖积极顺应时代要求,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区域首位产业,旅游业发展规模经济效益同步增长,已成为国民经济中最具活力的特色优势产业,实现了规模和速度双增长、质量和效益双提升,已进入由旅游过境地向旅游目的地转变,由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新阶段。张掖市委、市政府主动适应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的经济新常态发展大局,准确把握人民收入增加、消费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确定了强化产业融合、推动全域旅游、低门票倒逼旅游供给优化三大战略,实施了大景区晋等升级行动、全产业链打造行动、管理服务水平提升行动和全民旅游宣传行动“四大行动”的发展策略,始终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发展导向,有效激发了产业活力,全市旅游业强势推进。张掖旅游产业发展仍然任重道远。我们将立足旅游延链补链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和旅游管理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两项重点任务,主动适应旅游消费需求,瞄准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积极谋划和实施一批延链补链产业项目,努力把旅游业打造成为促进经济增长、社会发展的龙头产业、主导产业和富民产业。健全完善旅游标准化建设机制,加强旅游市场常态化监管,不断提升旅游管理服务水平,致力于把张掖打造成全国旅游市场秩序监管的首善之区。

黄泽元还与学员们分享了他个人对旅游产业发展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发展旅游文化产业必须深刻认识旅游的本质特点、精准分析区域的比较优势、用好信息网络技术,最大限度彰显旅游资源差异化,才能在产业质量和效益双提升上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

当天,培训班学员深入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湿地博物馆、临泽丹霞口民俗文化村、河西民俗文化村、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七彩镇、临泽县大沙河旅游景区、张掖国际汽车自驾游营地进行了实地观摩,并在我市举行了结业仪式。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省委组织部主办,省委党校、省文化和旅游厅协办,学制7天。来自全省各市州人民政府、兰州新区党工委分管和主管文化旅游工作的领导及文化或旅游局长,文化旅游重点县政府分管领导,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航旅投资集团、省文化发展产业集团、省演艺集团等单位业务处室负责人共5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