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在高台县调研时强调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8-11-19 22:2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陈露)11月18日,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深入高台县调研乡村振兴、基层党建、脱贫攻坚、造林绿化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农村“三变”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旅游融合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结合起来,切实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和人居环境,大力发展区域特色产业,使农村成为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市委秘书长王荣才,市委政研室及高台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杨维俊一行先后来到高台县南华镇南岔村、骆驼城镇建康村、宣化镇台子寺村等地,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等情况。杨维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更好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特别是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加大投资融资力度,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一要整体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实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示范、整体推进”的基本原则和以“两带四区四线”示范建设为重点,高标准建设一批示范带、示范区,并逐步向整体推进、全域提升扩展。二要围绕乡村振兴示范带、示范区产业升级、人居环境改善、乡村旅游发展等重点,积极谋划争取实施一批产业发展、特色小镇、科技推广等项目,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三要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全面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实施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着力解决农村垃圾污水、面源污染等突出问题,彻底改善农村环境“脏乱差”面貌。四要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尊重群众意愿,突出乡村特色,学习先进经验,全力做好庭院环境美化、建筑风貌提升、村庄绿化美化等工作,建成一批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的“四美”乡村。五要立足自然资源优势,坚持高标准设计、高水平推进的原则,积极培育发展乡村旅游、健康养生等新业态,加快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进程。六要加快推动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序衔接和统筹联动,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不断开创乡村全面振兴的新局面。

调研中,每到一处,杨维俊都与基层党员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担负起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重任,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扎实开展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期间,杨维俊一行在了解高台县造林绿化情况后指出,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及早行动做好新一年“一园三带”造林绿化示范建设,做到防护林与景观林相结合、生态林与经济林相结合、重点生态工程与农田林网、村庄绿化相结合,打造成景成荫成片的生态景观。要做好城市出入口、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绿化美化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