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张健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8-11-08 10:32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李玉洁)11月5日至7日,张掖市人大常委会连续召开4个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张掖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分别邀请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和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等运输企业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立法联系点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等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阎仲主持会议。

张健强调,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加强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坚持立法为民,坚持法制统一,坚持立法与改革发展相适应,突出地方特色,提高立法质量。今后的立法工作要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要求,顺应新时代要求,呼应人民群众新关切,紧跟党中央新部署。要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凝聚各方智慧,通过征求各方意见,进一步提升该条例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地方立法的民主性与科学性,确保立法质量。

会议通报了《条例(草案)》前期起草过程,并就《条例(草案)》框架结构和重点内容作了解读。与会人员结合各单位管理实际,就《张掖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草案)》所规定的内容存在空挡、缺陷和应补充完善之处,从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