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十一”假期张掖接待游客144万余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为8.7亿元

发布时间:2018-10-08 22:4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陈海)丹霞景区人潮涌动、草原湿地欢声笑语、田园风情裕固牧歌……“十一”黄金周,我市假日旅游市场平稳运行,实现了“安全、有序、文明”目标,共接待游客144.4 万人次,同比增长15%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7亿元,同比增长20%。

超前谋划,为旅游安全提供有力保障。节前由市旅发委牵头,联合市安监局、市运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平山湖大峡谷、绿洲假日酒店、张掖电力国际旅行社等重点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进行节前旅游市场安全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督导整改。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和旅游企事业单位精心制订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在重点景区成立由旅游、公安、交通运输、安监、工商、商务、运管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和景区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综合协调小组,驻点指导开展相关工作。各旅游企事业单位进一步健全完善岗位职责和服务规范,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旅游工作责任体系。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旅游氛围。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和各旅游企事业单位,针对国庆期间游客数量大、辐射面广的实际,超前谋划,组织动员市内外旅行社和市内旅游景区、宾馆饭店、旅游汽车公司,根据游客需求策划推出了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和特色旅游产品,并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召开推介会、设置广告牌、转发微信等方式,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节前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市县区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事业单位印制发放各类旅游宣传资料近15万份,全部配发到景区景点和旅游咨询服务站点。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主要旅游交通节点设立旅游志愿者服务岗,积极为游客提供多元化、个性化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张掖旅游整体形象。

丰富产品,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十一”假期,市县区举办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进一步刺激了旅游消费市场。同时,为让游客在张掖旅游畅通高效、丰富有趣,全市旅游部门设计推出了以丹霞寻奇、田园牧歌、佛寺朝圣等为主题的国庆假日旅游精品线路,并通过旅游部门官微、官网等大力宣传,引导广大游客全方位便利旅游。各旅游景区举办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商品展示展销,麦秆画、烙画等旅游工艺品和本地名优特产吸引游客驻足欣赏,争先购买。山丹、肃南、高台等地举办书画展览和各类体育赛事,丰富了假日文化生活。平山湖大峡谷接待游客5.43万人次、冰沟丹霞景区接待游客2.64万人次、马蹄寺景区接待游客3.53万人次、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接待游客4.45万人次、高台大湖湾景区接待游客6.3万人次。乡村旅游亮点频现,各县区纷纷推出采摘体验、休闲垂钓、采风摄影等系列乡村旅游活动,田间地头、农家院内高朋满座,游人如织,极大地带动了乡村旅游消费。

加强监管,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假日期间,各县区旅游主管部门和旅游企事业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建立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及时掌握进出张掖客流情况、重点路段车辆通行情况、景区景点接待情况和旅游投诉处理情况。特别是对道路车辆堵塞、景区游客拥堵、旅游安全事故等突发事件及重要紧急情况采取电视公告、交通广播电台广播等有效措施及时对外公布、提前预警、分流游客,防止延误处置造成重大影响,确保了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假日期间,全市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