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四届张掖市委第三轮巡察六个巡察组完成进驻 对12个市县区直部门6个乡镇12个村开展巡察

发布时间:2018-09-14 11:57 来源: 市委巡查办

【字体:

巡察一览表.jpg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四届张掖市委第三轮巡察各巡察组进驻工作日前相继完成。9月11日至13日,张掖市委6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农业局、市人社局、市水务局、市旅发委6个市直部门和甘州区财政局、人社局、农业局,上秦镇及金家湾村、徐赵寨村,长安镇及前进村、上四闸村,明永镇及中南村、燎烟村,山丹县财政局、人社局、水务局,东乐镇及五墩村、山羊堡村,位奇镇及马寨村、高寨村,老军乡及焦湾村、硖口村等6个区县直部门、6个乡镇和12个村开展巡察。

六个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就如何开展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本轮巡察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按照《中共张掖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要求,在省委第九巡视组的统一领导、统一安排下,采取巡视巡察联动方式,以“四个意识”为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两个维护”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上轮巡察整改情况的巡察监督,重点检查巡察反馈整改落实情况。把整治脱贫攻坚领域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作为巡察重要内容,着力发现基层党组织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敷衍应付,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着力整治盲目决策、弄虚作假、数字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祁连山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的巡察监督,着力发现涉黑涉恶势力“保护伞”和整改不力的问题线索。强化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震慑力,释放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烈信号。

本轮巡察时间3个月。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为每天上午8:30到晚上20:00。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由被巡察单位或相关部门单位受理。(市委巡察办: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