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肃南县

肃南县政务服务办到群众心坎上 暖到心窝里

发布时间:2021-03-03 08:53 来源: 肃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肃南县坚持从群众办事角度出发,结合便利老年人办事和新冠疫情防控需要,创新实行帮代办、网络办、上门办、邮寄办“四办”服务,真正把服务办到百姓心坎上。

现场帮助办。将进驻大厅的服务事项纳入帮办代办范围,成立服务团队,建立工作机制,按照“自愿委托、无偿帮办、协同联动”原则,帮办人员根据企业和群众意愿,帮助网办、引导、取号、写申请、填表格、复印材料、提交申请等,共提供“一对一”精准高效服务1300余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省时、省力、省心。

网上快速办。围绕“群众少跑、不跑”的工作目标,大力推行“一网通办”,在甘肃政务服务网肃南县子站公开1101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并开通网办,设立“一件事一次办”“跨省通办”“省内通办”等专栏,办事群众可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肃南县子站进行网上申请、查看办件进度,实现办件流程透明化,网上累计受理群众办事1826件,累计办结率为 99.29%。

上门主动办。针对年迈、病重、残疾等特殊困难群众,主动将政务窗口前移,变“您来找我办”为“主动送上门”,

为群众办理涉及户籍、医疗、社保、民政、生活缴费等服务事项325次,同时针对我县各乡镇地域分散,东西跨度长,群众办事来往不方便等问题,车管所、农业农村局等窗口,主动下乡50余次上门为群众办理摩托车审验、摩托车驾驶证申领、拖拉机年检、拖拉机驾驶员培训、农机补贴核查等服务事项631项,让群充分享受足不出户即可办事的便利和温馨。

邮寄方便办。在大厅设置邮政快递窗口,邮政快递公司派专人开展服务,企业和群众办理完业务后可自愿选择通过线下快递服务窗口对当场不能办结的办理结果进行快递送达,把办理结果送到家,为群众寄递办理结果23份,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