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肃南县

肃南县“放管服”为企业减负,为服务“加餐”

发布时间:2021-02-23 09:41 来源: 肃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近年,肃南县聚焦群众和企业办事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扎实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梳理工作,集中攻克内部梗阻环节,减少审批要件,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共精简办事要件1037个,减少办事材料1638份,取消证明28项,办理时限压缩30.97%。有效减轻了企业办事负担,同时,深入推行“一件事一次办”场景式套餐服务清单,共梳理“我要开餐饮店”“我要开商店”等48个场景式套餐服务,推动“办单一事项”向“办一件事”转变。公布三批15个单位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及材料目录124项,可承诺证明174件,制定告知承诺书范本,做到“一事一文本”。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等“非接触式”服务方式,积极引导办事企业和群众通过一体化在线平台办理业务,梳理公布首批“不来即享”事项清单64项。推动政府采购备案和固定资产处置全流程网上审批、税收优惠政策“不来即享”、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就业培训“线上招聘”“线上直播”、高校毕业生“在线报到”等“不来即享”。系列服务套餐的推行,有力提升了企业办事的方便度,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为实现经济“开门红”增添了“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