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肃南县

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2 15:27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及自治县“两会”召开有关事宜

2月20日,肃南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8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工作报告,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等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研究制定下发我县的1号文件以及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相关指导性文件和乡村振兴“十大行动”方案,确保乡镇工作有抓手、有方向。

会议讨论研究了《县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讨论审定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政府工作报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法院工作报告、县检察院工作报告,自治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肃南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及县“两会”召开相关事宜。

会议要求,自治县“两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高质量开好县上“两会”,对于促进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及县委重点工作安排落实落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四办”及相关部门要认真细致做好县上“两会”筹备工作,准确领会把握岁末年初中央及省、市、县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实质,进一步修改完善会议相关材料。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尽快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立即把心思从过年的氛围中收回来,迅速调整恢复至工作状态;要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和接羔育幼工作,确保春耕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农牧业生产持续稳定;要及早着手今年的造林绿化工作,做到早部署、早设计、早筹备、早落实,为今年春季植树造林奠定坚实基础;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努力大抓项目、切实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对今年的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要早谋划、早开工、早动手,确保今年乡村振兴工作有新的突破;要稳妥有序推进县乡换届,通过换届增强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以强有力的班子推动经济发展;“两会”期间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请的有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