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肃南县

两节前夕陆思东调研供热供电供水等民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4 08:35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两节前夕,肃南县委书记陆思东深入供热、供电、供水等企业调研,并看望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陆思东要求:各相关部门、企业要全力保障极寒天气下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让广大群众温暖、舒适、满意过节。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敬林及住建局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调研中,陆思东先后深入裕兴供热公司、国网肃南县供电公司、自来水厂,详细了解供热供电供水设备运行和调度情况。

陆思东强调:供热、供电、供水工作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事关民生福祉,针对近期全县气温大幅度下降的实际,各相关部门、企业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无条件、全力以赴做好极寒天气下的供热、供电、供水等重点保障工作,让广大群众温暖、舒适、满意过节。

陆思东指出: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燃煤储备工作,要严把燃煤质量关口,保障燃煤质量可靠、储备充足;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管网运行监测,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做到发生故障能够迅速解决,有效提高供热运行保障能力;要时刻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正确处理好供暖与环保的关系,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既让群众温暖如春,又要山城蓝天白云,切实保障冬季环境质量;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供暖企业的管理考核力度,通过考核倒逼企业节约成本、挖掘潜力,让管理出效益,最终实现企业扭亏为盈、良性发展。

在国网肃南县供电公司,陆思东听取了供电公司重点工作汇报,他对供电公司近年来为自治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陆思东指出:国网肃南供电公司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要求,加强电网运行安全监督检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全力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要持续提高服务质量、深化服务内涵,提升客户满意度,展示企业良好形象;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供电公司要加强与发改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掌握全县用电意向、服务重点用电企业、有针对性的争取利好政策项目,努力实现政府、供电企业、用电企业三方共赢。

陆思东指出:自来水厂要进一步靠实责任,完善工作制度,确保规范操作,要安排专职人员负责供水厂和管网的安全检查,全力保障供水设备安全运行,确保居民正常用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