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张掖 游在张掖 数据发布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政动态 > 县区动态 > 甘州区

甘州区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6-04 09:16 来源: 甘州融媒 记者 王晓娟 耿兴波
背景色:  : 

甘州融媒讯  (甘州融媒记者 王晓娟 耿兴波)6月2日,全区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秦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俊喜出席会议并通报近期全区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区政府副区长张文智主持会议。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有关乡镇党委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副总队长、队长,区扶贫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区委书记葛永宏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清零行动发现问题交办函》上的批示,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全区驻村帮扶工作。

秦伟肯定近期全区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严肃指出当前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目前脱贫攻坚进入收官倒计时,全区上下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思想上再警醒、行动上再加力,对照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检视反思,全面彻底整改,切实把各项帮扶工作往细里做、实里做,为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最后胜利作出应有贡献。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全面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相关管理办法,坚持从严管理,统筹帮扶资源,注重督查推动,强化作风纪律,充分发挥“六大员”作用,切实规范驻村帮扶工作,全面补齐工作短板,着力提升帮扶工作质量和成效。各乡镇要强化乡镇属地管理,定期召开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议,从严落实日常管理责任,常态化暗访抽查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到岗情况,了解驻村帮扶干部履职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驻村帮扶干部管理到位、帮扶工作深入到位。同时,各乡镇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对各类检查、督查、自查发现问题,多从主观上找差距,逐项逐条落实整改责任,做到举一反三,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清零。各行业部门要结合各自扶贫工作职责,组织力量督促指导各乡镇加快整改进度,一个一个过筛子,一项一项抓落实,尤其是涉及“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的教育、卫健、住建、医保、水务等部门要紧盯存在问题,加快补齐短板漏洞,确保“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要加大专项督查,对发现整改不力、做表面文章应付整改和同类问题反复整改、反复出现的单位和个人,以及驻村帮扶工作中作风不严、工作不实、帮扶不力等问题较为严重的帮扶干部进行严肃处理。

会上,花寨乡、沙井镇、甘浚镇东寺村、安阳乡金王庄村、大满镇李家墩村、龙渠乡白城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和队长围绕驻村帮扶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

主办单位: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张掖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