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张龙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6 15:09 来源: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4月2号带领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以点带面推进项目建设,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建设,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劲动力。

张龙先后来到巷道镇东湾村、小寺村、东联村、太安村和骆驼城镇碱泉子村等地,详细了解镇、村乡村振兴示范点规划建设、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推进计划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张龙指出,要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深度谋划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建设,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各级工作责任,努力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三变”改革、产业培育等工作上取得新进展。

张龙要求,要坚持规划先行,统筹考虑各村自然条件、发展水平、产业特点、历史传统等因素,科学编制规划方案,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提高项目规划建设水平。要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将农村沿路沿线风貌改造与庭院改建工作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农村绿化美化、空置房拆除改造、污水处理、改厕、垃圾处理等工作,着力打造绿色美丽新农村。要把产业振兴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深入探索实施农村“三变”改革,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充分发挥政策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引导群众大力发展特色果蔬、小规模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走好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之路。要以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引导群众大力弘扬文明新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乡村振兴工作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