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张掖市“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在红西路军纪念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1 15:33 来源: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张掖市“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4月1日在红西路军纪念馆举行,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英烈的崇高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市四班子领导以及刘伟红、张龙、杨建平、赵春等县四班子全体领导和社会各界群众共2000多人参加活动。

松柏苍翠,细雨蒙蒙,红西路军纪念馆格外庄严肃穆。上午9时30分,主题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随后,全体人员脱帽,向革命先烈默哀。少先队员、共青团员齐唱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朗诵诗歌《在灿烂阳光下》,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接班人的远大志向。

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印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字样的展板上郑重签名承诺。

最后,全体人员绕公墓一周,向革命先烈献花,参观展陈馆,认真聆听红西路军将士斗强敌、战风雪、舍生忘死、前赴后继,英勇悲壮的西征历程,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宣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樊明凯:“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的不竭动力,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土地建设好。”

城关镇干部 王二晓:“我们要更加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红西路军历史,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心系党和人民,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