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高台: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 打造乡村振兴产业“引擎”

发布时间:2021-03-31 15:14 来源: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高台县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市场化、规模化、品牌化路子,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着力打造乡村振兴产业“引擎”。

这两天,高台县种植的头茬供港蔬菜陆续出苗。记者在位于宣化镇贞号村的上海特石公司蔬菜生产基地上看到,工人们正在为出土菜苗破膜透气。据了解,今年上海特石公司落实种植面积3100亩,已成为集种植、冷藏、物流为一体的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主要生产供应粤港澳等一线城市的绿色有机蔬菜,年可生产蔬菜四到五茬。

上海特石公司生产总监 岑仕安:“主要是以菜心为主,菜心、芥兰,还有青白菜青豆,具体在5月中旬左右上市。”

清明前后,种瓜点豆。这几天,宣化镇东庄村的瓜农们和往年一样,正抢抓农时,整垄施肥、铺膜鞠棚,点种新一年的“东庄西甜瓜”。

今年,宣化镇积极与省农科院对接,引进了一批新的西甜瓜种子,按照“少而精”的原则进行试验示范,进一步打响“东庄西甜瓜”品牌。

宣化镇农技干部 殷长本:“引进了早、中、晚熟西甜瓜8个品种,通过8个品种的引进,主要就是平衡上市期,拉开上市的距离,做到早、中、晚持续上市。”

宣化镇东庄村村民方得军种植西甜瓜已经20多年了。今年村上试验新品种,担任村监委会主任的方得军带头报了名。

宣化镇东庄村村民 方得军:“我们今年引进新品种,为的是西甜瓜有更好的品质和产量,带动农户增收。”

高台县把发展高效生态农业,作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方向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力“引擎”,围绕市场需求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培育壮大蔬菜、制种、草畜、林果等特色主导产业,支持各类经营主体开展适度规模经营、产加储运销一体化发展,瞄准高端市场,紧盯名优特色产品,打造“高字号”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切实提升农业综合竞争力。今年,全县计划带动发展供港蔬菜1.5万亩、优质辣椒2万亩、精品西瓜7000亩,全县蔬菜、制种面积分别稳定在17万亩、14万亩以上。引进新品种40个,开展试验示范50项,让更多“高味”农产品贴上有机绿色“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