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高台: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筑牢乡村振兴之基

发布时间:2021-03-31 15:17 来源: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高台县大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加快补齐突出短板,为乡村振兴夯实发展基础,提升发展质量,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几天,宣化镇贞号村乡村振兴示范点上热闹非凡,工人们与大型机械配合协作,架设绿化管网。自去年主体工程完成以来,村上积极配套水、电、路、绿化等基础设施,为群众早日入住做准备。

宣化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寇继峰:“利用五六天的时间,完成绿化带路沿石的衬砌和管网的铺设,为绿化做好前期准备,计划栽植白蜡、丁香、于月梅等树种。”

郑兴贵是骆驼城镇永胜村三社村民,由于去年在外地打工没有回来,错过了拆旧建新的机会。今年一开春,郑兴贵就和家人把老房子拆了开始新建高标准住宅,打算一步到位把前中后院都建好。

骆驼城镇永胜村村民 郑兴贵:“今年整体街面上都修掉了就剩我们几家,不修自己也难看的很,就今年整体再修一下,我们就准备赶五一完工。”

高台县按照科学规划布局、村容整洁优美、村风文明和谐的目标,积极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建设,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全域无垃圾行动,共创建清洁村庄87个,建成东联、南岔等示范点36个,带动全县新建房屋3531户、改造房屋14455户,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今年该县将继续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计划建成太安、贞号、明水、红山等示范点2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