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高台:创新方式学党史 不忘初心践使命

发布时间:2021-03-31 15:24 来源: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连日来,高台县各镇村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丰富的新形式、新载体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这几天,南华镇南岔村的农家书屋格外热闹,村上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起观看学习党史类影片,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党史学习根植于心。

南华镇南岔村党支部书记 赵 丹:“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史学习延伸到群众中,也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到入户走访工作中,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学习就要实践。骆驼城镇新建村的党员干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每天走村入户,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村民杨亮英家这两天正在改建前后院,村上党员干部考虑到他患有残疾、缺乏人手,便“组队”来帮忙干活,这让杨亮英心里暖意浓浓。

骆驼城镇新建村村民 杨亮英:“村上的党员干部过来拆的时候帮我拆,修的时候帮我修,确实给我帮了不少的忙,我心里非常感谢他们。”

党史学习教育不仅为基层党组织注入发展新活力,还督促党员干部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通过创新形式学党史,联系实际抓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真正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领头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