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新春走基层】高台:岗位上的别样春节

发布时间:2021-02-18 14:47 来源: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春节假期,万家团圆时,总有一些人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付出,默默奉献,为广大群众服务。

这个春节,县供电公司启动节假日保供电预案,除了每天安排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外,其他各个部门也有充足人员在岗,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开心、祥和的春节。

国网高台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党支部书记 王光权:“我们所做的一切保电工作都是职责所在,能让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作为一名供电人感到非常骄傲。”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也放弃“小家”的温馨甜蜜,坚守岗位、默默付出。节日期间,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常开展冷链食品核酸抽样检测,排查消除冷链食品安全隐患。同样,坚守在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上的医护人员也是恪尽职守,认真为前来接种的重点人群接种疫苗。

县疾控中心副主任 雷光锋:“我们安排了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做到车站卡口疫情检测不停止,核酸检测采样不停止,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不停止,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让老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高台南站派出所民警陈志虎已经连续六年春节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了,我们见到他时,他正在和同事日常巡逻。

高台南站派出所民警 陈志虎:“今年的春运和往年的有很大的不同,上车和下车的旅客较往年有明显的减少,但是我们不能放松自己岗位的要求,在确保旅客上下车安全的同时,也要保证好高铁线路的正常运行。”

全县193名环卫工人春节期间也坚守在城区的大街小巷,为城市的洁净环境付出着辛勤和汗水。

环卫工人 何翠兰:“我们要加大路段的清扫频次,各自负责的路段要反复清扫,不留死角,让我们的居民干干净净的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