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新春走基层】辞旧迎新大扫除 干干净净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1-02-09 18:07 来源: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春节前大扫除,是中华民族一直以来的传统。用“尘”与“陈”的谐音表达除陈、除旧的意愿,这一习俗寄托着人们破旧立新的愿望和辞旧迎新的祈求,干干净净的迎接新年。

记者来到合黎镇六四村陈彩莲家,她正在打扫自家庭院和屋内卫生,玻璃擦得亮亮堂堂,干净整齐的屋子让人眼前一亮。

合黎镇六四村村民 陈彩莲:“新年新气象,收拾干净了我们高高兴兴的过个年。”

城关镇新建南村社区居民贾蕊兰这几天也忙忙碌碌地清洗衣服、擦洗玻璃、整理家具,虽然很累,但她一想到今年孩子们都能回家一起过年,心里还是乐滋滋的。

城关镇新建南村社区居民 贾蕊兰:“快过年了,把家里的卫生都彻彻底底打扫干净,也为了辞旧迎新,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家环境,欢欢喜喜地过大年。”

春节大扫除不仅让家里环境卫生焕然一新,也更能促进一家人的感情,体现了人们对新一年身体健康、平安快乐的殷殷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