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高台:扶贫产业旺 致富路更宽

发布时间:2020-12-23 15:52 来源: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高台县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着力调整贫困村农业产业结构,让小产业在脱贫致富中发挥了大作用。

罗城镇常丰村为了让群众有稳定的产业基础,在村南部荒滩规划建设了占地100亩的养殖小区,按照统一引种、分散饲养、集中出售的管理模式,鼓励群众发展肉羊产业。

罗城镇常丰村党支部副书记 闫万志:“我们的二十户已经全部建成,明年都可以入住,(户均)养殖规模都能达到五十头以上。”

南华镇明永村建档立卡户张调过,过去由于丈夫生病,家中缺少劳动力,经济压力大,针对她家的实际情况,镇村干部积极帮助她在村里的养殖长廊发展肉羊养殖,现在一年仅靠养殖就能有两万元的收入,产业上的充实不仅让她脱了贫,更坚定了她致富的信心。

南华镇明永村村民 张调过:“羊现在养了三十只,羊价也好着呢,以后还想多养点,日子越过越好。”

高台县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全面落实“一户一策”精准帮扶计划,各级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通过实实在在的帮助,积极鼓励动员困难群众发展适合自身的产业,有效促进稳定增收。同时大力培育马铃薯、制种瓜菜、养殖等“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形成了特色种植、牛羊养殖、花卉玉米制种等专业村社,进一步拓宽了农民的增收渠道,年均种植蔬菜、制种、马铃薯等高效特色经济作物40多万亩,扶持贫困户改建暖棚圈舍808栋、3049间,发展养殖大户155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