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高台县妇联关爱弱势妇儿措实效显

发布时间:2018-11-07 14:50 来源: 宣传部

【字体:

高台县妇联持续深化关爱工作,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创新活动载体,多方争取援助项目,着力构建符合实际的妇女儿童关爱服务体系,为弱势妇女儿童撑起了一片蓝天。

该县妇联对全县弱势妇女儿童实施动态管理,建立长效帮扶机制,争取兰州空军和南京青和投资集团支持,设立蓝天、青和春蕾女童爱心基金,发放助学金55.48万元,解决了78名特困春蕾女童就学难题,培养优秀春蕾女大学生21名。利用春节、三八、母亲节、六一儿童节等节庆日对弱势妇女儿童进行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28.51万元。积极联系本县社会爱心企业家、巾帼志愿者开展关爱弱势妇女儿童暖风行动,共帮扶弱势妇女儿童980名,捐赠爱心物资60.8万元。深入实施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发放营养包54780盒,受益儿童15083人次。对全县已婚育龄妇女开展妇女病普查和“两癌”筛查,集中为62名“两癌”病患妇女现场发放救助金62万元。同时,积极推行“一所两庭两热线三站四队”大联防维权工作法;联合法院在全县开展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现场法庭和模拟法庭进乡村、进校园活动;实施法律援助项目;成立妇女普法讲师团,加强妇女群众来信来访工作的接待、答复、调查和办理,并积极开展心理咨询服务活动,织密织牢了妇女儿童维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