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公示公告

关于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的通告(第5号)

发布时间:2022-07-01 19:09 来源: 张掖市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

【字体:

为严格执行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科学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根据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国家卫健委《疫情防控九不准》精神,现就近期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明确重申如下,各县区、各部门单位严格贯彻执行坚决防止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

一、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张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

二、凡7天内有中风险区来(返)张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

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低风险区来(返)张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执行“落地采”,即采即走即追),3天内应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四、对无疫情地区(近7日内无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的来(返)张人员,有序通行。

五、密切接触者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的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

六、密接的密接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每日做好体温和症状监测,在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七、宾馆酒店、旅社、乡村民宿要严格落实“两查一问”(查健康码、行程卡,问7天旅居史)措施,对排查出的中高风险区来(返)张人员,第一时间移交所在县区防控办分类管控。

八、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景区景点、学校等公共聚集性场所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有序排队、“1米线”人员疏导等疫情防控措施。

张掖市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

2022年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