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公示公告

甘肃张掖抽水蓄能电站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22-05-13 15:15 来源: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要求,需开展甘肃张掖抽水蓄能电站的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工作,以便了解社会公众对本项目建设的态度及对本项目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一、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甘肃张掖抽水蓄能电站

建设性质:新建

建设地点:甘肃省张掖市境内

建设内容:甘肃张掖抽水蓄能电站位于甘肃省张掖市境内,距张掖市的直线距离约28km。上水库位于黑河出山口左岸盘道山顶平台上,挖填形成,库盆面积0.29km²;下水库位于黑河出山口左岸山脚下戈壁滩地上,半挖半填形成,库盆面积0.31km²。电站初选装机容量140万kW,额定水头573m;建成后主要承担电力系统的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备用等任务。枢纽工程主要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系统、下水库及地面开关站等组成。2021年9月,国家能源局发布《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张掖抽水蓄能电站为“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张掖抽水蓄能电站建成投产后,将提高甘肃电网的调峰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改善供电质量,维护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

二、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1号B座

联系人:徐先生

话:13872465037

箱:330571581@qq.com

三、评价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评价单位: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丈八东路18号

联 系 人:周女士

电   话:02988280357

邮   箱:317691917@qq.com

四、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1.工作程序

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大体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准备阶段,进行初步实地调查;第二阶段为正式工作阶段,进一步做工程分析和环境现状调查,并进行环境影响预测和评价;第三阶段为报告书编制阶段,其主要工作为汇总、分析第二阶段工作所得的各种资料、数据,给出结论和建议,完成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编制。报告编制完成后报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审批。

2.主要工作内容

报告书主要编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总则、工程概况与工程分析、自然及社会环境概况、环境质量现状调查与评价、环境影响预测与分析、环境保护措施、环境管理和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等。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对建设项目所在地环境问题的建议,以及对所在地的环境质量现状的满意度;

2对项目建设后产生的环境影响的意见;

3对项目环保措施的要求和意见;

4对项目建设的总体态度和意见等。

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在本公示发布7个工作日内,公众可以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单位联系,反馈对本项目的建议和要求。

                                       

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2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