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公示公告

致张掖籍在外务工人员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11 16:50 来源: 市劳务办

【字体:

广大张掖籍在外务工的朋友们:

离家在外打拼了一年,您辛苦了!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面对当前加速蔓延的境外疫情和河北等地再次出现的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为了保护您、家人和亲友的健康,共同守卫全社会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对在外务工的张掖籍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非必要,不返乡。目前,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乘坐交通工具有诸多不便,您若现在选择回乡,势必要乘公共交通工具,不但交通畅通无法保障,即便坐车返乡,沿途感染病毒的风险会增大,无法保证自身安全。如条件允许,建议您站在维护个人和家乡安全的高度,响应政府号召留在务工地过年,安心工作和生活,全力配合企业和社区共抗新冠病毒,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可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向家乡的亲友拜年。

讲科学,重防控。如您确需返乡,应准备好医用口罩、手套、手消等防护用品,提前合理规划返乡路线,关注目的地官方疫情报道信息,根据相关城市交通管制情况选择适当的出行方式,确保出行安全,尽量避开疫情地区,不要盲目前往。返乡后及时向所在村委会(社区)如实报备、登记,尽量不走亲访友,居家生活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在此,我们温馨提示:

1.希望您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返乡过程中注意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落实扫行程码亮健康码、测体温要求,将机票、火车票留存备查。

2.返乡后及时向所在村委会(社区)报备,并接受健康管理。来自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应主动配合社区、村组做好信息登记、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来自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须持有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无相关证明的,及时向村组、社区报告,立即拨打120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自觉单人单间居家隔离14天,期间再做2次核酸检测);来自高风险地区和境外返乡人员,第一时间救护车安全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隔离,严格落实“14天”健康管理措施,期间核酸检测不少于3次。如有异常及时报告并到定点医院治疗排查。

3.返乡在家期间请保持住所通风良好,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保持乐观心态,注意休息、注意营养、增强体质。

4.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餐、不聚会、不赶场、不走亲访友,坚持做到勤洗手、外出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若您发现身边有中高风险区和境外来张人员,请立即报告所在乡镇或村(居)委会,以便医务人员上门指导防控。

5.请您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胳膊肘弯处捂住口鼻。不要随地吐痰,请将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

6.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乏力、发热(腋下体温≥37.3℃)、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请戴上口罩马上就近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在去往医院的途中,请您和陪同人员都佩戴医用口罩。

我们衷心祝愿您和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