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公示公告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0-11-17 10:41 来源: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字体: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信访受理编号:第七批340号(*)、第八批427号、第二十九批2332号

信访反映问题:

第七批340号(*)举报内容:张掖市河西制药厂建设在城区、和金安小区相距不到5米,疑似未做环评;制药厂噪音、中药气味扰民;厂内一台燃煤生产锅炉没有被取缔。

第八批427号举报内容:甘州区金安居小区附近的河西制药厂噪音、气味扰民问题。

第二十九批2332号举报内容:甘州区东街123号河西制药有限公司生产锅炉排放大量黑色烟雾,影响周边住户正常生活。

责任单位:甘州区委、甘州区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以上3起信访涉及的噪音、气味和生产锅炉的问题,企业已通过整体搬迁、生产锅炉拆除的方式彻底解决。2015年8月,该企业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科技产业园内选址建设新厂区。截至目前,该企业新厂区已完成全部建设内容,车间内部供电、供水等设施已安装完毕,同时,该企业已将距离金安居小区较近且产生噪音、气味的粉碎车间、前处理车间等生产设备以及生产线搬迁至新厂区并启动生产,老厂区已停止生产。该企业老厂区生产锅炉于2020年10月21日开始拆除,截至10月23日锅炉已拆除完毕,3件信访涉及的所有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在此期间,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认真落实长期监管工作制度,保证每月不少于2次的现场检查,并详细填写监管记录,同时,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还要求企业认真做好老厂区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做到环境卫生无死角。

2020年10月26日,根据目前3件信访问题的办理情况,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员再次开展入户调查,向金安居住户进行满意度测评。金安居4号楼、5号楼四个单元共有住户48户,本次走访住户48户,家中无人的16户,正常接访32户,对河西制药厂整改情况全部满意或基本满意,占正常接访住户的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