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公示公告

张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0-10-16 17:58 来源: 张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字体:

近期,青岛市连续报告多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鉴于金秋收获季节人群和物流跨省流动频繁,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措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市疫情联防联控办《关于加强青岛来甘人员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张掖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如下:

一、从即日起,青岛来张返张人员,如能提供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的,移交目的地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于第7天至第10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不能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应立即临时留观并进行核酸检测,临时留观期间住宿费用自理。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移交目的地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于第7天至第10天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立即转运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二、请市民关注青岛市发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近14天有青岛旅居史人员,要尽快主动联系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配合进行核酸检测。

三、如非必要,近期请尽量避免前往青岛,如必须前往,请做好出行个人防护,务必出行前和返回后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

四、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市民(尤其是职业暴露人员和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合理膳食、加强锻炼。

张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