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公示公告

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完成整改问题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0-09-25 16:15 来源: 张掖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

【字体:

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完成整改问题情况公示

根据张掖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问题清单销号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问题编号24(市级编号15):全省城市污水管网建设滞后,一些城市生活污水直排问题突出,造成部分河流污染严重。

责任单位:各县区人民政府

整改目标: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城市污水管网敷设布局,配套建设和改造城市生活污水管网,实施清污分流工程。加快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提标改造,提高污水处理厂运行水平,确保城市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

完成情况:我市对照《甘肃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措施清单》第二十四项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细化施工方案,全力推进全市城镇污水管网配套和污水处理设施改造升级,各项整改措施和任务已全面落实到位,2017年至2020年我市新建改建城市生活污水收集管网525.05公里,城市生活污水管网达到了943.43公里,实现了城区生活污水管网全覆盖,生活污水全收集,生活污水直排问题得到了全面整治。甘州区污水处理厂一、二期提标技改及临泽、高台、山丹县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和肃南县城区污水处理二期工程相继建成投入运行,全市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活污水实现了全处理,城市配套服务功能逐步完善,城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取得了显著成效,该问题已具备整改销号的条件。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署联系方式,向张掖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0年9月25日至29日,共5天

受理部门:张掖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

联系电话:0936-8214645

联系地址:市委、市政府统办1号楼8楼会议室

张掖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