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公示公告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19-11-20 17:48 来源:

【字体: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信访受理编号:第九批498号

信访反映问题:甘州区张检嘉苑与祁连嘉苑交岔路面未硬化,垃圾堆积,刮风天气扬尘严重。曾向当地政府反映,未解决。

责任单位:甘州区委、区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现场调查核实,该信访投诉问题反映的是张检嘉苑和祁连嘉苑门前甘州区丰乐南路地块,其中御景国际酒店门前地块已硬化,张检嘉苑和祁连嘉苑门前地块未硬化,存在垃圾堆积、扬尘的问题。

1.7月23日,甘州区上秦镇政府和安里闸村委会组织人员完成该区域垃圾清理整治。区住建局已组织人员拆除废弃电杆,清运道路范围内的卵石废料、杂草和建筑垃圾。为确保整治长效,由责任单位对该问题进行长期监管,落实卫生清扫清运,做到日清日洁;

2.对路面未硬化的问题,经区政府研究决定,建设一条红线宽36米、长220米的道路,估算投资300万元,7月24日开始现场“三通一平”工作,止2019年10月14日已全面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该段道路已全部硬化,垃圾堆积、刮风天气扬尘严重的问题已解决,该信访投诉问题已全面整改完成。

信访受理编号:第二十三批1719号

信访反映问题:民乐县北环路颐和盛世小区、凤凰郡小区内道路未硬化,扬尘严重,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臭味扰民。且颐和盛世小区下水井坍塌,气味难闻,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责任单位:民乐县委、县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该信访问题反映的颐和盛世小区由张掖市万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4年6月开工建设,已建成住宅楼13幢,入住居民496户2100人;建成商业楼6幢,入住商户13户。因项目资金紧缺、管理不善等原因,导致小区建设进展缓慢,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该小区内约有22000平方米道路及公共场地未硬化,车辆进出时易引起扬尘污染;因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3个下水井因施工车辆碾压致使井盖破损、周围地基塌陷,造成臭味扰民。

凤凰郡小区由甘肃慧图房地产开发公司于2013年开工建设,已建成住宅楼13幢,入住居民298户1200人;建成商业楼1幢,入住商户5户。其他住宅、商业楼及小区基础设施正在建设。该小区内约有8000平方米道路及公共场地未硬化,车辆进出时易引起扬尘污染,因小区垃圾斗内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造成臭味扰民。

1.组织相关部门收集清理两个小区生活垃圾3吨,全部转运至城区生活垃圾填埋场,并定期做好垃圾点除臭工作;

2.为凤凰郡小区新购置垃圾桶16个,每个单元门口配备一个垃圾桶;清理凤凰郡小区余土700多立方米,平整场地3000多平方米,拉运砾石650立方米进行覆盖降尘;

3.维修更换颐和盛世下水井盖3处;

4.督促两个小区落实施工场地“6个100%”的防尘措施,进一步采取降噪措施,减轻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5.民乐县住建局督促两个小区的建设单位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明确施工进度,加快小区内公共场所及道路硬化工作。颐和盛世小区硬化工程于2019年6月25日开始施工,目前两个小区道路硬化工程已全面完工,坍塌破损的下水井已全部维修更换完毕。止2019年10月24日,该信访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信访受理编号:第二十四批1817号

信访反映问题:民乐县洪水镇李尤新村住宅小区一直使用小锅炉供暖,现镇政府要求不得继续使用小锅炉供暖,改由火车站片区的供热管网供暖。但供热公司要求小区住户交纳一级管网并网费和二级管网改造费,且小区内供热管道必须全部更换。

责任单位:民乐县委、县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经调查核实,民乐县洪水镇李尤新村位于民乐县高铁站西侧,于2015年建成住宅小区,占地48亩,共建成学校1 所、住宅楼5幢(共18个单元216套住房)、商铺29间。2015年集中供热大网尚未敷设该小区,为解决小区供暖问题,2016年李尤新村村委会采购1台8吨燃煤锅炉为小区供暖,供热面积约2.8万平方米。

李尤新村村委会于2019年4月与民乐县供热中心衔接接入供暖大网事宜。李尤新村住宅小区锅炉因日常维护不到位,已达到报废程度,且不符合现阶段环保要求,市生态环境局民乐分局于2019年7月16日向洪水镇政府下发了《督办通知书》,要求淘汰拆除该供暖锅炉。经洪水镇政府研究,计划接入距此600米的高铁换热站,通过集中供热的方式解决该问题,并将拆除锅炉。经联系,民乐县供热中心要求李尤新村缴纳每平方米75元的一级供热管网建设费和换热机组设备费,并承担高铁站换热站到李尤新村住宅小区二级管网改造费用。李尤新村群众对每平方米75元的供热管网建设和换热机组设备费、更换小区内供热入户管网的答复有异议。

经民乐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实地调查核实,形成如下处理意见:

1.同意李尤新村并入火车站片区供热大网;

2.每平方米75元共计210万元的一级供热管网建设和换热机组设备费由民乐县供热中心解决;

3.根据供热中心预算,从高铁站换热站至李尤新村住宅小区的二级管网改造费121万元,由李尤新村住宅小区居民承担;二级管网的建设由李尤新村联系施工单位实施,计划2019年9月底前完成;

4.在集中供热前由县供热中心对小区内的入户管网进行检测,如需更换,由小区承建商负责;承建商已对该问题作出承诺;

5.民乐县洪水镇成立整改领导小组,负责督促落实该信访问题的整改工作。目前,由李尤新村住宅小区到高铁站换热站二级管网建设工程经李尤村“两委”班子会议讨论,决定自行负责招标实施。经过公开竞标,二级管网改造工程由民乐县博大商贸有限公司中标,于8月28日签订管网建设协议,工程已于10月2日全部完工,10月8日县供热管理中心已完成管道压力测试,全部合格,10月18日已如期全面供暖。止2019年10月24日,该信访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