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凝心聚力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3-03-28 14:34 来源: 市审计局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审计局全员行动、凝心聚力,坚持一手抓审计业务,一手抓文明城市创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1.精细统筹谋划。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制定工作计划,层层分解任务,逐项明确责任,定期研究推进创建举措,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统一思想,争做文明市民,积极投身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

2.开展结对共建。下沉共建社区,配合社区人员做好创城各项工作,社区分包楼院,对二轻局、人造板厂等8栋分包楼院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打扫小区卫生死角、捡拾烟头、清除小广告,彻底解决环境脏、乱、差的问题,推动辖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利用橱窗、展板等大力宣传公民道德规范等内容,弘扬道德风尚,传播文明理念,共同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3.交通劝导服务。组织局干部职工分组值守,在分包路段开展交通劝导和高峰岗志愿服务,协助交警维护正常交通秩序,对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及时帮助残疾人、老人、儿童等特殊需要群体过马路,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养。

4.整治环境卫生。定期开展责任区域内环境卫生整治。认真组织清扫,捡拾人行道上的烟头、纸屑、果皮等垃圾,清理绿化带内的杂物,擦拭公交车站牌及座椅,确保做到不留死角,努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5.坚持文明审计。树立“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审计文化理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审计人员职业道德,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寓监督于文明服务之中,依法廉洁文明审计,有效树立审计干部队伍良好文明形象,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贡献审计力量。(市审计局 李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