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张掖市召开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警示教育座谈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6 08:55 来源:

【字体:

张掖市召开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警示教育座谈会议


3月26日,全市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警示教育座谈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市开展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相关文件精神,通报近期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副部长赵英明督导检查涉气重点企业发现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问题情况和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违法行为典型案例,解读生态环境部《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判定及处理办法》及相关处罚法律规定,并对第三方环保服务市场和重点排污单位健康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区分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在张注册经营的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和安装在线监测设施重点排污单位负责同志共计18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实践,是实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规范第三方机构服务行为,促进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和重点排污单位健康发展,推动构建全方位、全过程的生态环境全链条监管模式建设智慧生态环保,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靠实各方责任、严守法律底线、强化统筹协调,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整治形势。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国家、省、市整治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问题的决心和信心,自觉维护良好公平经营秩序,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坚决抵制弄虚作假行为,为保障服务民生、加快产业发展、严守安全底线等做出应有贡献。二要树牢责任意识,推进行业自律。全市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要坚守职业道德,牢记社会责任,秉承诚信经营理念,着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和业务技术能力。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行业规范和操作规程开展工作,保证监测数据和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主动维护第三方环保服务市场公平稳定,为企业和社会提供良好的环保服务环境,促进行业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三要严守法律底线,履行主体责任要杜绝侥幸心理,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自觉遵守法律规定、履行法定义务、知晓违法后果,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不断增强遵法、知法、守法意识,坚决杜绝排污单位与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掩盖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发生。四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区、各部门要紧盯国家、省、市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和要求,迅速开展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专项整治行动,在引导督促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不愿假、不能假,不敢假上同步发力,坚决查处弄虚作假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