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面对面听诉求 实打实解难题 为扎实推进2023年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3-02-03 10:47 来源: 张掖市医疗保障局

【字体:

2月1日至2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殷鸿雁带队调研市级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工作,调研活动围绕助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面对面听诉求,实打实解难题,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状态,为扎实推进2023年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调研组一行深入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听取三家医疗机构在医保政策的衔接与落实、医保基金使用管理效能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针对DIP支付方式改革、一站式结算、转外就医、门诊慢特病处方流转、药品耗材集采等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现场答疑释惑,共促2023年医保重点工作推进。

调研组指出,医保工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备受关注的“民心”工程,医保部门肩负着医保资金合理使用的重任,要替人民群众看好救命钱,花好救命钱,需要进一步调结构,增效率,努力实现“医院受益、患者减负、基金节约”的共赢局面。针对医疗机构反映的问题、遇到的困难、提出的建议,医保部门将主动履职尽责,认真研究谋划,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帮助医疗机构纾困解难。

调研组要求,市级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明确医院的功能定位,抢抓发展机遇,围绕DIP支付方式改革、职工门诊共济和个人账户改革、带量采购、日间手术等重点医保工作,担当担责、突围突破,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激发内生动力,促进医院良性发展。要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与医保系统实时对接,使用国家统一医保编码,为参保人员提供一站式结算服务。要深化学科建设,培育专业人才,壮大技术实力,增强发展后劲,让患者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逐步降低重大疾病异地就医率。要吃透医保政策,用好医保政策,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用好人民群众“救命钱”,让广大人民群众暖心、安心、顺心。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殷占伟、罗春生,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主任保长业,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