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16:03 来源: 局办公室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良好精神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4日,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整装列队,沿着红西路军当年征战的足迹出发,在肃南县康乐草原马场滩战斗遗址,开展了微党课教育,同志们冒雨聆听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的悲壮故事,感悟红西路军将士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

在康乐镇红石窝村红军广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切回顾红西路军悲壮历程,倾心感悟红西路军精神,从中滋养初心党性,表示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液、铸入灵魂。在西路军烈士纪念公墓前,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及深切悼念之情。

随后,全体党员在红石窝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红石窝村红色记忆馆,每一位党员都聚精会神,一边聆听讲解员讲述,一边驻足凝视历史图片和文物,了解它们背后的红色记忆,体会革命先烈的崇高追求和高尚情怀,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金龙同志紧密结合全市自然资源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讲授了专题党课,对大会的主题、主要成果以及尹弘同志代表十三届省委所做的报告作了全面深刻的解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省委号召,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同抓好自然资源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找准工作定位,扎实有效落实好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断提高自然资源工作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此次在肃南县中国工农红军红石窝会议遗址等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深刻认识到红西路军的光辉历史,战斗中先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英雄主义精神,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心灵深受震撼,思想深受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无私无畏、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在追忆和缅怀中提升党性修养、砥砺责任担当,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好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实际行动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