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张掖市审计局积极组织参加审计署审计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04 18:42 来源:

【字体:

近日,审计署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审计机关业务骨干培训,市审计局组织全员参加了学习培训。为使此次培训发挥更好的效果,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三种意识”。

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由于审计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政策性强,审计人员只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对审计领域的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发展方向、难点热点了然于胸,这样才能保证在实施审计项目时,做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方式多样,切实提高审计质量,打造审计精品。

二要树立责任意识。这次学习中,聆听专家讲授的审计案例,都是从一些细枝末节中发现的重大问题线索,循迹查看,牵出了大鱼,所以在审计工作中,一定要担起责任、脚踏实地,养成严谨细实的工作作风。

三要树立创新意识。面对目前人少事多的审计工作环境,要积极创新审计方法和手段,加快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努力提高审计技术方法、熟练掌握计算机技能,使审计工作逐步实现由传统审计方法向现代审计方式的转变。(市审计局重大政策执行审计科 李亦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