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委副书记王海明带队调研督导民乐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3 11:07 来源:

【字体:

按照市级领导包抓督导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要求,5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王海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元圣带领市委办、市应急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市乡村振兴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两组调研督导民乐县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民乐德利斯中央厨房、西运集团客运南站、新心乐超市金地大厦店、滨河集团、民乐县第二人民医院施工场地、甘肃青龙管业有限责任公司等生产经营单位,实地查看了解企业生产设施设备运行、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标准化、中控室视频监控和消防控制室值班值守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安全生产是第一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政治大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放在首要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各项安全措施,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

督导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35条措施要求,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要结合全市“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突出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文化旅游、特种设备、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采取企业自查自改、县区全面检查、行业各负其责、市级重点督查、领导联系包抓、专家广泛参与的方式,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隐患排查无盲区、无遗漏、无死角、全覆盖。要严格落实隐患排查、登记、评估、整改、验收、销号闭环管理,确保风险隐患查得出、改得掉。要牵牢企业主体“牛鼻子”,强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抓实“三个关键”落实“六到班组”活动,切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消除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