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城投集团公司召开“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5 15:11 来源:

【字体:

211,市城投集团公司组织召开“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推进会议,听取了集团公司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安排部署集团公司项目建设工作,动员公司上下迅速投身项目建设主战场,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杨学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集团公司上下要以“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充分认识抓好项目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意识,把推进项目建设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创新推进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形成攻坚合力,凝心聚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干出项目建设高效率,跑出扩大投资加速度,全力促进重点项目开复工取得实效,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一项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必须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一是抓项目落地建设,关键在“快”。公司上下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务必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提高整体效率,确保新建项目早开工、续建项目按期复工、竣工项目早投产。二是抓项目融资,关键在“活”。要用活各项融资政策,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积极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主动破解融资难题,采取发行中期票据、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贷款、融资租赁等方式,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三是抓项目监管,关键在“严”。要按程序、标准、要求施工,把质量、安全落实到工程建设的每个角落、每个环节上,落实到工程建设的全过程之中,严格落实好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的安全管理职责,规范文明施工,保障施工安全。四是抓项目争取,关键在“抢”。要强化机遇意识,牢牢抓住机遇,紧扣政策取向和投资导向,全力谋划一批城市更新改造、数字经济、清洁能源、基础设施、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项目,加快把政策转化为具体项目,利用外部资源和社会资本发展壮大城投。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各企业、各部门、各项目部要加强衔接配合,合理推进,加快构建大抓项目工作格局,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上下同心、上下同力,沉下身子,真抓实干,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二是严格督查考核。严格重点项目清单调度管理,动态跟踪、强化监督、定期研判,动真碰硬、较真叫板、研督严考,推动项目“天天有新进展、周周有新变化、月月有新形象”。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各项目责任单位要逐一制定任务清单、进度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实施全周期的闭环管理,既要在纵向上分兵把口、节点对账,也要在横向上协调联动、密切衔接,形成交叉合力,保持压茬推进的工作态势。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企业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有关项目负责人约5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