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山丹县白石崖水库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1-04-08 17:34 来源: 市水务局

【字体:

4月7日,市水务局组织专家组及山丹县水务局、白石崖水库工程建设、设计、监理、施工、运行管理等单位的代表对山丹县白石崖水库工程进行了竣工验收

山丹县白石崖水库工程于2016年6月经甘肃省水利厅以甘水规计发〔2016〕133号文件下达批复。批复总投资14112万元。工程主要建筑物由大坝、引水建筑物和输水建筑物三部分组成。水库总库容482万m3,兴利库容450万m3,死库容32万m3,水库属Ⅳ等小(1)型工程。该项目于2016年12月12日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10月底完成建设任务,水库建成试运行以来共调蓄水量1470万m3,有效解决了李桥水库因泥沙淤积造成兴利库容不足问题,改善李桥水库蓄水、弃水与用水时段不协调造成水资源浪费的状况,有效提高水资源利用率。

验收委员会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质询讨论等方式进行了认真审验。认为白石崖水库已按初步设计批复完成了全部建设任务,工程运行正常,工程建设效益已初步发挥。(建管科 赵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