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自然资源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8 16:53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根据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4月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杜纪山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文玉主持会议,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汉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事业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各县自然资源局、甘州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及服务对象、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杜纪山指出,巡察是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此次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根”和“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严格把握“四个对照”,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努力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研判,精准定性、提出建议,把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政治偏差找出来,督促整改落实,切实发挥好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杜纪山强调,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巡察对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建设廉洁政治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强化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与市委第二巡察组一道,落实市委要求,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心同力”,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刘学汉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我局开展巡察,是对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履行职责的一次政治监督和政治体检,也是对全市自然资源事业健康发展的一次把脉会诊、鞭策促进。全系统要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端正的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巡察监督检查。 要把接受巡察作为改进提升工作的重要契机,把巡察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结合起来,与整治工作作风、创优发展环境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自然资源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改进作风、整改规范、推动发展的契机,把巡察各项要求转化为推动全系统党员干部扎实履职尽责、展现实干担当的长足动力,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自然资源服务和支撑。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巡察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工作的2个半月期间(4月6日至6月1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936—8588420、13689493427,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受理电话来访。在张掖市甘州区南环路9号信箱设专门邮政信箱,邮编734000;电子邮箱:zy2021djlxcd2xcz@126.com;同时设置3个固定意见箱,分别位于市自然资源局大门口东侧、电梯门口南侧及市政府大门口西侧。根据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有关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