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市水务部门形式多样开展水法规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8 10:09 来源: 市水务局

【字体:

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宣传主题珍惜水、爱护水”;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宣传主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按照《甘肃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市水务局早谋划、早安排,及时制定了宣传方案,明确了宣传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水法规宣传。

市、县区水务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采取发送短信,定点宣传,出动宣传车和在水管处所门前,重点工程现场悬挂横幅重点宣传内容为《水法》《防洪法》《甘肃省水土保持条例》等相关水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责任意识。

据统计,我市共发送宣传短信43.64万条(市水务局发送5万条);设置咨询服务台,摆放节水、河湖保护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水法》《防洪法》《甘肃省水土保持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水利知识和节水常识等各类宣传资料8万多份,并赠送印有节约用水、河湖保护、珍惜水、爱惜水等宣传字样的手提袋、围裙、纸杯、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等宣传品3000多件;共出动3辆电子宣传车在城区走街串巷滚动播出节水护水公益广告宣传片、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标语;悬挂生态保护、节约用水等宣传横幅、宣传标语6000多幅。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深刻地了解我国水资源管理保护和节水等各项法律法规,真正认识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节水意识和水生态环保意识,强化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助推我市“十四五”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水政科 刘鹏)